被拍到了!野生大熊猫“树上排尿”标记领地方便“导航”

2019年11月26日 16:40:48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12673f613e4b0eb8b7d3b9d86f3a6a 20632962 2019-11-26 16:40:48 /a/20191126/bd12673f613e4b0eb8b7d3b9d86f3a6a.shtml

  前几天,陕西周至老县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了一段红外相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刚好捕捉到了一只大熊猫抬腿在树上排尿的过程。可爱的大熊猫如此在野外尿尿并被拍下并不多见。

  陕西周至老县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处助理工程师杨霞丽介绍,大熊猫这样做可是有讲究的,“在外人看来好像就是,熊猫有在树上撒尿的这种行为。在树上蹭的过程中,是尾脂腺在树上做一个标记,对它的领地进行一个标记,或者在周围它活动的区域,范围比较广的情况下,对自己起个路标的作用。”

  据了解,这几年该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熊猫种群基本稳定,目前有28只,是全国野生大熊猫分布密度最大的区域。除了野生大熊猫,红外相机这次还拍摄到其他的野生动物,拍摄率达40%。这次回收回来的相机里面,涉及的野生动物有25种,目前已经拍摄到的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林麝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CPTN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