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上演强强对话 这些中小学生的科学题你能答上来吗?

2019年11月23日 15:06:55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93e109dcc74a4992dadd34c4838a98 20602665 2019-11-23 15:06:55 /a/20191123/c493e109dcc74a4992dadd34c4838a98.shtml

  青蒿素的原理是什么?人造卫星变轨运行会产生哪些变化?量子计算机运用了哪些技术?科学知识大比拼,谁将成为最终王者?

  在今天(11月23日)下午举行的第31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总决赛上,来自省内 2200余中小学生选手向最终冠军发起挑战。

  比脑力更比手速,抢答环节惊险刺激

  总决赛的答题环节中,选手均按照小学、中学、高中组分类,分别起立进行抢答答题,比脑力的同时更是手速的大比拼。为了确保赛事公平,现场对答题的设备也进行了精准的调试,机器计分的形式更加智能,比赛结束后,选手可以当场看到自己的答题情况和赛事排名。

  理论题和动手题,赛题的内容涵盖更多

  历届金钥匙科技竞赛都有着“关注时事热点、紧贴社会生活”的特色,赛题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更是热门话题。最近关注了哪部热门电影,又阅读过什么热门小说,新闻中又有哪些尖端科技产品?这些都将是考察范围。赛题内容既兼顾了知识性又具备趣味性,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动手能力都将是不小的挑战。

  现场解答加视频解答,比赛现场大咖云集

  据悉,本次竞赛的赛题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讨论,组委会专家团对赛题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和科学原理进行不断的演算,确保赛题的科学性及答案的严谨性。决赛现场,现场的智囊团嘉宾更是重量级,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到场为选手答疑解惑,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通过视频对选手进行提问,还有众多专家教授和知名学者到场参与,随时对选手的提问进行解答,充分营造具有科学严谨性的知识氛围。

  据了解,金钥匙科技竞赛在江苏已经连续举办了24年,影响广泛。近年来,承办单位不断丰富活动内涵,不断提升活动品质,目前整个活动包括了综合知识竞赛、文明礼仪教育、快乐科学校园行、校园之间科技竞技、初三年级CESL科技活动、儿童科学幻想画大赛、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苏台青少年科技交流等项目,真正成为培育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综合性活动,已成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