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音器喊话播《四面楚歌》 香港警方“花式”劝降暴徒

2019年11月21日 17:01:5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部分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香港警方在理工大学附近已经逮捕和登记约1000人。理大校长滕锦光估计,截至20日,校园内仍有约100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20日夜间,有香港警察在理大附近向仍留在校内的暴徒喊话称,“好寂寞,好孤单,喂,没关系的,出来吧,去投降”“犯了法,就要伏法,很基本的道理嘛!就像吃了饭要付账算钱一样,都是最基本的道理。怎么会有人希望,自己犯了法可以不承担责任呢?那我的存在岂不是很没有意义?做人不可以这么自私的。知道了吗?想想其他人吧!”

  鉴于路面遭到毁坏的情况,警察还喊话称,“你们搞烂了地铁,挖烂了路,我都没见过理工大这儿居然还有沙滩!你们还真是‘只要心里有沙,看哪儿都像马尔代夫’啊!”“不要紧,如果你们冥顽不灵,我们可以陪你,过完圣诞、农历新年、复活节,我们都会陪你的。当你们人越来越少,投降的越来越多,我们攻进来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反抗,知不知道?”

  警方还称“最后给大家送一首歌,是周杰伦的《四面楚歌》。”

  除此之外,18日,香港尖沙咀一带暴徒与警方对峙现场,一位香港女警官对着扔燃烧弹的暴徒用扩音器喊道:“扔歪了,有没有练过啊,好失望啊。第几个了啊?这个好一点,这个弧度好靓啊!”可谓嘲讽技能全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