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写奇葩收件名了 看似好玩实则有隐患

2019年11月20日 15:55:2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d7ad7a94cd425483953384ca2c9020 20570424 2019-11-20 15:55:28 /a/20191120/8bd7ad7a94cd425483953384ca2c9020.shtml

  “双十一”买买买后,现在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收快递。可如今,一些网友收发快递时,在收件名一栏使用“老公”“皇上”“大帅哥”等称呼,让快递员送货时不免尴尬。这样的奇葩收件名真的合适吗?

  11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四牌楼小区快递员孙师傅发现,有不少收件人名字趣味搞怪,他都不好意思给收件人打电话。而申通快递点工作的李师傅表示,这届年轻人“脑洞开太大”,甚至给自己取名“皇上”“十三姨”等等,他们只能通过手机号码来核对相关信息。

  经了解,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了《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其中明确提出寄包裹除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快递单也须实名,且需先通过快递员检查验视。该规定虽指出寄件人必须“实名制”,但对于收件人并没有明确规定。“现有的法规规定并没有对收件人提出实名制的要求,但是法规规定,填写快递面单的时候要如实填写。我们建议,在邮寄的时候填写真实姓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说。

  尽管收件人“实名制”仍属于空白,但他提醒广大网友,网购时尽量用真实姓名,因为一旦出现了纠纷,不用真实姓名,后期维权以及投诉会非常困难。而且快递员投递的时候,有可能同一地址有多个人,没有真实姓名,会出现找不到接收人的情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