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暖无法实现 说好的高科技小区呢?|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20日 18:31:1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全省气温大跳水,降温幅度普遍在10摄氏度以上。在寒冷的天气下,居住在“恒温恒氧”的房子中本应格外舒适,但南京葛塘紫艺华府小区的业主反倒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2016年购买的这处科技住宅,当时买房时开发商宣传有恒氧、除霾、供暖等六大智能科技系统,集中供暖确保室温在26摄氏度。

  “买这个房子就是冲着暖气来的,我父母都有关节炎,身体不好,暖气冬天方便,现在开发商以种种理由推脱不开通暖气。”王女士说。

  业主们表示,当时他们购买紫艺华府的楼盘价格要比周边楼盘都要贵,大家看中的就是集中供暖的舒适度。集中供暖无法实现,大家多次找到开发商,但直到现在问题都没有解决。

  在业主们提供的购房合同中,记者看到,开发商为中兴博盈置业有限公司,合同中约定在2019年6月30日前要确保供暖设施具备使用条件。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这处科技住宅无法集中供暖呢?记者首先联系上了负责供暖的南京沿江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来看开发商只签署了入网协议,但供暖协议还没有履行。

  “和我们签订了入网合同,付了一定的费用,我们同意供暖。现在前期入网费用按照合同付了,还有尾款,要在调试供暖设备以后再付,现在没有调试。”南京沿江热力有限公司习经理说。

  对此,开发商中兴博盈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总解释,目前就供暖设施谁来管养的问题,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争议。而此前他们在相关合同中,并没有此方面的明确条款。不过这一说法遭到小区银城物业工作人员的否认,她表示,开发商应该与物业公司签订相关补充协议,否则公司无法接收供暖设备。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事,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规划、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已经介入协调,要求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尽快就供暖设备管养主体以及收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对于业主们提出的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也已介入调查。

  “当时开发商宣传每一户配有新风系统,但是交付的时候设备没有提供,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稽查大队已经立案调查,有调查结果出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葛塘分局芈局长说。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荔枝解忧帮将持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