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今日重新上线,你还会选择乘坐吗?

2019年11月20日 17:25: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滴滴顺风车连续发生两起恶性事件,随后,滴滴顺风车于2018年8月27日宣布无限期下线整改。时隔400多天后,滴滴顺风车今天再次上线,在哈尔滨、太原、江苏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顺风车在安全方面有哪些新的措施,江苏台记者今天也专程前往常州进行了体验。

  11月20日上午9点,滴滴顺风车在常州正式试运营。记者点入顺风车页面后发现,需要先做一个乘客安全任务后,才能进行使用,任务包括实名信息认证、安全功能确认以及司乘安全知识学习;其中安全知识测试需要乘客通过阅读相关知识后,做6道考题,全部答对后才能核验通过,另外顺风车还推出了加密行程录音,"醉酒报备""黑名单"等新功能,并加强了警企合作。

  随后,江苏台记者来到常州火车站,把终点设为常州奔牛国际机场,体验顺风车。记者发现,在页面中可以看到每一个车主的行为分,而这行为分正是根据车主的过往经历确定的。

  经过20分钟的等待,有车主接单了,记者看到,原来的司机挑选乘客,现在变成了双向挑选;原来软件中的一键报警,已经升级为110报警,可以按键直接拨打110;之前争议很大的头像和性别展示,已经全部变成默认,标签评价也更为简单。

  顺风车司机祝师傅说:“我以前跑过顺风车,现在增加了全程录音;出车前有个安全考试,比以前要复杂一点;司机接单必须要发布行程;以前随便可以接单,现在一个人只能有4个行程。”此外,记者还从司机处了解到,顺风车车辆必须登记在个人名下,车龄不得高于10年,乘客和司机相互确认,这一切都是出于安全考虑……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滴滴将首先提供5点-20点,市内中短途即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11月29日,顺风车业务还将在沈阳、江苏南通等地上线。现在的这些措施能不能更好地保障乘客的安全,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报道/元国璋 罗飞 杜震宇 常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