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子警察抓拍重、中型货车“右转弯不让行”:违规车辆记3分罚100元

2019年11月20日 16:48: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转弯让直行”这是机动车驾驶人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但是,一些驾车人对此不以为然,往往也因此酿成交通事故,不仅要接受违章处罚,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在南京市区的部分路口,电子警察将对右转弯不让行的重型、中型货车进行抓拍并处罚。

南京电子警察抓拍重、中型货车“右转弯不让行”违规车辆记3分罚100元

  根据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发生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交通事故2000多起,已造成45人死亡,其中41人为非机动车驾驶人。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绝大多数肇事车辆,都是大货车和大客车。

南京电子警察抓拍重、中型货车“右转弯不让行”违规车辆记3分罚100元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科民警曾策力表示,重型和中型车辆货车存在较大的车辆盲区,在右转弯的时候,对侧后方的来车和行车人无法及时有效观察。中重型车辆它的车身越长,它的前后轮的轮胎转弯半径就越大,从而也因为内轮差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从今天起,南京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对重型、中型车辆右转不让行的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南京电子警察抓拍重、中型货车“右转弯不让行”违规车辆记3分罚100元

  民警表示,首批设置电子警察抓拍一共有两个点位,分别是在河西地区(庐山路)和雨花台区(凤信路路口),对不让行的车辆,将面临罚款100元,记三分的处罚。

  南京警方提醒,现在部分路口的非机动车、行人直行绿灯放行时会与机动车右转通行产生交织。对于小型汽车来说,虽然没有采用电子抓拍,但仍应在右转弯时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杨芹 魏玉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