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瓦斯爆炸致15人遇难 企业违法违规生产

2019年11月19日 12:32:58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11月18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致15人遇难,9人受伤。今日(11月19日)上午,平遥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新京报记者现场获悉,本次事故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的安全责任事故。

  平遥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1·18” 瓦斯爆炸事故现场。新京报记者 张建斌 摄

  11月18日13时50分,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4人,事发后有18人升井,井下一度有16人被困。目前井下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今日上午,平遥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新京报记者现场获悉,本次事故系一起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的安全责任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今日下午省政府将就此次事故召开会议。目前9位受伤人员以外伤、烧伤为主,目前已转到全省最好的医院救治。15位遇难者的家属将得到一对一的善后赔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