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新画像非警方发布,“画像神探”称系其所画

2019年11月18日 13:37:36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今日(11月18日)上午,公安部发布消息称,网传“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发布。林宇辉向新京报记者确认,画像系其所画。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

  新京报此前报道,广州增城警方11月13日发布消息,警方近日找回2名十余年前被拐儿童。《关于广州增城警方找回2名被拐儿童的情况通报》显示,2005年1月4日,申军良1岁儿子申某在增城沙庄街某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2018年12月,此案5名犯罪嫌疑人获得相应刑事处罚,但中间人“梅姨”至今未找到。

  近日,拐卖儿童案嫌疑人“梅姨”新的灰色、彩色画像引发关注。

  11月17日晚,新京报记者从申军良处获悉,“梅姨”画像由媒体报道为“画像神探”的警官林宇辉所画。

  林宇辉今日(11月18日)上午确认,画像从他手上所出。灰色画像系其今年3月受警方邀请所画,彩色画像系10月时由软件公司根据灰色画像所制作,后其将画像发给了家属。

  今日(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回应称,增城警方只在2017年公布“梅姨”画像,后再未更新发布画像。但未回应是否曾邀请专家画新画像。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和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今日上午发布消息称,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

  消息中称,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CSER(知名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编辑 白馗 校对 王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