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基层党建蓝皮书在东北大学发布

2019年11月17日 14:2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城市基层党建蓝皮书在东北大学发布

  中国城市基层党建蓝皮书发布会。 沈殿成 摄

  中国城市基层党建蓝皮书发布会11月17日在东北大学举行,会上,国内学术界编写的第一部城市基层党建蓝皮书《中国城市基层党建报告(2019)》发布。

  本次发布会由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辽宁社区干部学院主办。国务院参事王石奇、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副会长纪丰伟、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出席会议。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街道在发布会上做了城市基层党建典型经验介绍。

  蓝皮书全面介绍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学术研究焦点和发展态势,重点总结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基本经验。 沈殿成 摄

  《中国城市基层党建报告(2019)》由辽宁社区干部学院组织专家团队编写完成。蓝皮书全面介绍了2017年7月中组部召开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以来城市基层党建的学术研究焦点和发展态势,重点总结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基本经验。

  蓝皮书以街道社区党建为主要研究领域,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城市基层治理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变化为主线,深入系统地展示了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取得的主要成就。

  蓝皮书分为总报告、分报告、城市基层党建典型经验报告三个部分,从宏观上描述分析了我国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历程、具体举措以及城市基层党建未来的发展方向。

  蓝皮书介绍了全国基层党建先进单位主要做法、具体成效和突出特色。图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在发布会上做城市基层党建典型经验介绍。 沈殿成 摄

  蓝皮书重点对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领导街道社区治理、党组织服务社区居民、街道社区党建协同化发展、街道社区党建智慧化、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综述了学术界对城市基层党建的最新研究成果。

  蓝皮书还从省、市、区、街道、社区五个层面,选取了全国10个基层党建先进单位,介绍了主要做法、具体成效和突出特色,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时代风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