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动物园组织猩猩关爱周游园

2019年11月17日 07:02:35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朋友展示参加猩猩周游园活动的积分卡。

猩猩“乐乐”。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高文玉 摄

  昨天上午,南京红山动物园猩猩馆前热闹非凡,上百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参加猩猩关爱周游园活动。

  据介绍,11月11日-11月17日是国际猩猩关爱周。今年,红山动物园将“猩猩关爱周”系列活动延长到一个月的时间,并以“爱猩同行—97.8%的DNA与我们相同的森林人”为主题切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认识、了解、保护猩猩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红山动物园目前展出的猩猩共有8只,分属婆罗洲猩猩和苏门答腊猩猩。猩猩一般9岁开始成年,成年猩猩体重在50-100公斤。“这些猩猩都有故事,尤其是‘乐乐’。”饲养员窦海静告诉记者,“乐乐”是2015年5月送到动物园来的,当时才3岁。“乐乐”年幼时在黑市遭人贩卖,后来被警方救出,送至动物园收养保护。“刚来的时候,它对人不相信。这几年相处下来,现在跟我们比较亲了。它现在活泼好动,已经长到20公斤了。”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