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工业酒精兑入婚宴酒致5死14人送医 8人出院

2019年11月16日 12:18:58 | 来源:勐海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勐海县积极应对勐遮镇食物中毒事件

  已有8人治愈出院

  勐遮镇食物中毒事件患者,截至15日17:00,住院的14人中,已有8人治愈出院,患者无生命危险。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对出院患者进行至少一周的随访。

  11月12日14:00,勐海县人民医院接到勐遮镇卫生院有疑似“甲醇中毒”患者的情况汇报后,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参与疑似中毒患者的排查、救治工作。同时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组建了院内和院外救治小组、MDT团队,开通绿色诊疗通道,积极救助转入该院的患者。

  截至11月13日19:00,勐海县人民医院共接收疑似甲醇中毒患者14人,14名患者均为男性,最大年龄73岁,最小年龄39岁。经过全力救治,11月14日17:00,1名患者治愈出院,11月15日17:00,有7名患者治愈出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帮扶专家、州人民医院也参与救治患者,并对患者进行心理评估,对有焦虑、紧张、恐惧情绪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事件发生后,勐海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11?12”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事件原因调查、医疗救治、群众工作、市场排查整治、舆情监测等6个工作组,妥善处理后续工作。州委州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迅速前往勐海县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置。

  经调查,患者食物中毒是因食用甲醇超标的白酒所致,该酒由邻村村民岩某比在互联网上购买了95度工业酒精勾兑而成,并提供婚宴饮用,导致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岩某比已被勐海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勐海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销售等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