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打造群众心中的“暖心小屋”

2019年11月15日 21:06:35 |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近日,扬州高邮3个志愿者服务驿站投入使用,以志愿者服务驿站为阵地,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打造群众心中的“暖心小屋”。

]ZLF37_A3YM1_CCN865DH~T.jpg

  记者在高邮的净土寺塔广场旁的志愿者服务驿站看到,驿站虽然不大,但各种服务十分周到,除了提供免费茶水、童车、轮椅,还有现场加热饭菜等服务。一位正在广场上锻炼的市民介绍,每天来广场上运动时可以在这里倒点水,如果手机没有电了可以来充充电,下雨天志愿者还可以提供雨披,服务非常好。

高邮3.JPG

  据了解,这些志愿服务驿站采取“1+1+1”的管理运营模式,即:由1个“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1个机关单位+1个社区进行管理,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提供服务。驿站还有一个记录本,记录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以便于帮助协调解决。前不久,市民王大爷家里的马桶坏了,由于联系不到水工,便来到志愿者驿站求助,驿站很快帮忙联系好志愿者上门服务。“非常方便,驿站对老百姓有好处,做了件大好事”王大爷感激地说。高邮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律介绍,如果遇到驿站不能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会汇总到全市层面,通过调集资源,给市民提供一个最佳的服务方式,这样驿站也成为一个信息的收集地,同时驿站也成为解决问题的一个集散地。

高邮1.JPG

  目前,扬州高邮已经投用三处志愿者驿站,分别位于净土寺塔广场西南角、通湖路与傅公桥路交叉口(北海路口)东北角和瓮城东南侧。此外,一批新建的站点也将投入使用,到明年上半年将有200个志愿者服务驿站投入使用。黄律介绍,通过志愿者服务驿站的形式可以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驿站建设让志愿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接把服务形式推进到老百姓的身边,这样更好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