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车贷引纠纷 他竟报假警让民警帮他“找车”

2019年11月14日 20:02:30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071b82a8f24c519f480e236cbaeac9 20513938 2019-11-14 20:02:30 /a/20191114/f8071b82a8f24c519f480e236cbaeac9.shtml

  如皋人周某在南通开发区打工,一个月前,他来到开发区小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福特蒙迪欧轿车被偷了。

  接警后民警有点疑惑:觉得现在盗窃汽车的案件很少,一来路上那么多监控,二来偷来的车子也不能过户。小海派出所刑侦所长陈凯便问周某车辆有没有涉及抵押或经济纠纷,但周某及其家人一致肯定:车子就是被偷了。

  得到周某的再三保证,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案值20万元的盗窃案,立即立案侦查。

  通过视频侦查,警方发现有3名嫌疑人上了周某的车,然后把车开走。紧接着又通过刑侦手段,明确了三名嫌疑人的身份。他们分别是河南人、浙江人、东北人。

  于是,警方分成3个组,分别奔赴3地,4次往返,开展工作。“到了河南以后,我们在当地开展了工作,将其中的2个嫌疑人抓获,不过嫌疑人却拿出一张合同,通过合同,我们发现周某在报警过程中,存在隐瞒事实真相的情况。”

  原来,周某买这辆车时,做的是抵押贷款,付了首付以后便把车提走,按合同约定,周某每月需要付大约五千元的车贷。不过最近连续几个月,周某都没有按期付钱,还把手机号码更换了。于是对方就根据合同约定,找到这辆车之后把车开走了。周某就自作聪明报了假警,想通过警方的力量,把车找回来。

  开发区公安派出的8位民警,整月在外地奔波,跑了近一万公里,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办案,竟然只是因为周某的一个小“聪明”。

  因为报假警的行为,周某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开发区警方已对他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