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徐州70多家中介承诺,共同整治住房租赁乱象!

2019年11月14日 14:37:50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徐州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6家主管单位,以及徐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51家会员单位,召开住房租赁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此次整治重点

  主要围绕六项内容

↓↓↓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

  ◆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

  ◆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登记备案;

  ◆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未在徐州市房屋租赁信息平台注册认证游离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订金。

  除了整治项目众多,此次整治涉及范围不单包括在官方注册的中介机构,而且非注册的中介机构亦在检查范围之内,包括街边夫妻店等小中介店面。一旦检查出问题,涉及哪个部门,则由哪个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理。

  70余家房屋租赁中介公司签署承诺书除官方检查之外,徐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将联合会员单位中的70余家房屋租赁中介公司进行自查互查,并签署了守法经营承诺书。

  徐州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表示,在这次行业整治中,应涵盖整个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不单要包括二手房中介机构,还包括线上信息发布平台、新房电商销售代理平台,如市民熟知的58同城、贝壳找房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