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薅羊毛“果小云”网店再陷风波,天猫:正核查店铺转让情况

2019年11月14日 16:34:38 | 来源:北京头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头条客户端11月14日消息,被爆因价格设置错误引来大量恶意下单,甚至一度导致店铺被关后,被“薅羊毛”网店“果小云旗舰店”再度陷入风波。11月14日,天猫平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已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对网传涉事店铺在十月下旬存在店铺转让的情况,平台正在进行核查。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风波源于最近两天一网友爆料。该网友发文称,“果小云”涉嫌抄袭自己店铺中的商品图片及设定,甚至连商品详情中的联系方式都未更改。很快,又有人指出,“果小云旗舰店”背后认证公司北流市鑫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100万元,且股东构成与“果小云”一开始声称的农民叔侄二人共同开店之说并不相符。更令人生疑的是,根据工商信息,该公司10月25日刚刚变更股东及法定代表人。而在此后不久“果小云”便被爆出遭遇“薅羊毛”,不少网友据此怀疑,“薅羊毛”事件可能是事先已经计划好的营销手段。

  11月14日,北青报记者搜索“果小云旗舰店”发现,目前店铺内所有商品均已下架。点评公告栏中,经营者解释称,该店铺仅三人参与运营,“叔侄俩筹钱开的店,小布(店主自称)和叔叔以及小布的表哥,我们都是农村户口。”店主表示,店铺并未进行炒作,但承认复制了他人图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店主对于复制他人店铺一事前后略有不同,其中一份店铺公示称“对于复制他人店铺的事情,小布先诚恳的向当事人道歉,给您造成了困扰,对不起!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对您造成了经济损失,小布愿意赔偿。”但在另一封声明中,其又解释称:“当店铺重开后,后台面临大量订单,联系到了其他果园协助提供一部分果子,且授权了图片。”

  14日,天猫平台在回应此事称,平台已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对网传涉事店铺在十月下旬存在店铺转让的情况,天猫淘宝平台正在进行核查,“根据规则,店铺需要在规定期限内更新相关信息。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该店铺于10月25日做了转让,规则是一个月内公示更新,现在其实也还没到一个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