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主题教育在检视整改中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12日 10:51: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冰

  检视整改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我、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教育,勇于担当作为,筑牢基层导向,对标对表逐项整改,全面持续深化整改,让主体教育成效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善于观大势、谋大事,不断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服从维护大局。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坚守信仰的表率。要不断强化党性意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让自身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清除政治上的“病灶”,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强化学习教育,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要筑牢信仰之“基”。“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只有原原本本学习精神、原汁原味研读原著,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才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必须要不忘初心、常思常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坚定精神信念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来完成。要把稳思想之“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必须要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才能经得起政治风浪考验,在新时代的航程中行稳致远。

  勇于担当作为,练就务实创新“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时代需要党员干部奋斗、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淬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突出主题、聚焦主业、把牢主线,以最高标准创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越是艰难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主动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摆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态度,摒弃“怕出错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的想法,才能在平凡岗位上练就真本领,在接续奋斗中筑就新梦想。

  树牢基层导向,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延伸到基层,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决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使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不断进步。要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偏向,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基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划好纪律“红线”,扎紧制度“篱笆”,在思想上正本固元,在源头上防患未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发挥好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涵养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正气充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对照初心找差距,担当使命抓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王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