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购买的宝贝发货啦!江苏快递进出量预计超4.2亿件

2019年11月11日 16:19:46 | 作者:何畔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41640ff1f34d84a9cbcc1f5e6fc791 20476271 2019-11-11 16:19:46 /a/20191111/aa41640ff1f34d84a9cbcc1f5e6fc791.shtml

  今年的“双十一”,仅用1小时03分59秒,淘宝平台成交额就突破了1000亿元,而这数字背后,则是消费者们下完单之后翘首以盼的千万个包裹。今天(11月11日)上午,记者探访了物流基地,看看大家的宝贝们都在哪里。南京邮政中心站,启用了日最高处理量达百万件新型双层包裹分拣机,一些大件或者总包类的邮件,不能上旧机器的,就在这条流水线上进行处理。

  从电商收揽来的快递,每一件都会通过传输带直接传输进入仓库,保证全程不会落地,每个包裹上都有电子二维码的“面单”,通过一体化“验明正身”,快递们就会被运上交叉带自动分拣线,跟随传输带迅速“奔”向自己要去的城市,通过自动识别,掉入一个个揽收袋内。除了分拣中心,各快递网点备战情况如何?记者探访了南京多家快递网点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少快递网点显得挺“淡定”,不再大量提前招人。在顺丰速递红山路网点,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即便有大量货,也会按街道、片区规划好,再让快递员送货。

  “加入很多人员的投入,尤其是帮工这一块,帮助小哥运输派送,车辆方面采取另外模式、接驳模式、直发模式,不需要配发,缩短了环节。”江苏顺丰速运副总经理李世里说。

  记者看到,一位快递员正在货架前理货,把需要派送的包裹挑出,放在电动车后座的大筐中。探访中,不少快递网点提到,今年很多小区都加装了智能快递柜,确实能减轻快递员的派件压力。截至11号下午四点半,我省主要快递企业揽收总量达到2300万件,投递量1100万件。其中揽件量最高的城市,由苏州拔得头筹,760万件。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预计今年的双十一全省揽收量会达到3亿件以上,投递量会超过2亿件,相比去年有30%左右的增幅,快递行业也是“全副武装”应对,“我们原来业务员有12万,为了应对双11,临时增加了5万个。像这个场地的话,原来有265万平米,现在又增加了60万平米,增加了13000辆的机动车,这些都是应对双11临时做的储备,特别是一些大数据分析、一些自动化设备的大量应用,也为行业平稳的度过双11,也提供了保证。”根据预测,“双十一”快件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1月16日。

  有了多次双十一战斗的经验,现在的快递行业可以保证基本上不爆仓不拥堵,但从快递配送的全链条来讲,仍然还存在一个难点,杨月新指出,末端服务还有待加强,因此将加快省内智能快件箱的建设,保证末端服务提升。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梦琰 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