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高铁候车顺手牵羊偷手机 常州铁路警方跨城捉拿归案(视频)

2019年11月11日 20:03:58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aac8b6649c41df9b67762cd2cff79f 20478739 2019-11-11 20:03:58 /a/20191111/a1aac8b6649c41df9b67762cd2cff79f.shtml

       说起小偷那是人人恨。除了盗窃惯犯,很大一部分小偷是面对不义之财的诱惑临时起意动了歪心思。11月5日,常州铁路警方就抓到了这么一个一念之差铸下大错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王先生的电话称,自己等车时在常州站北广场抽烟,随手把一台iPhoneX手机放在了盛放烟灰的垃圾桶上,谁知他一不留神,手机不翼而飞了。失主王先生立即叫身边的朋友帮忙拨打这部丢失的手机,第一次拨打无人接听,第二次拨打竟然显示已关机。王先生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应该是被盗了,立刻向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报警。

  张某突生歹意盗走王先生的手机

  接到报警后,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在视频监控中发现当时失主王先生附近有一个背双肩包的男青年形迹十分可疑。监控显示,这个男青年在丢垃圾时,恰好看到失主王先生随手将手机放在垃圾桶上便走到一边抽烟去了。见到无人看管、近在咫尺的手机,这个男青年不禁动了心,假装丢垃圾靠近了这部手机,先是试探性地将手机拿起又放下,见到失主仍然没有注意,他便将这台手机拿起假装玩了一下,随即加快步伐离开了现场。在这期间,常州站北广场上的巡逻警车三次路过,他视若无睹,盗走手机立即进站上开往江西的高铁。

  民警赴泰州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

  通过人脸识别和多方数据对比分析追踪,11月5日,民警在泰州一家科技公司将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姓张,今年23岁,江西人。据张某交代,当天他乘火车从常州回老家江西上饶,在北广场抽烟时发现了这部“近在咫尺”的手机,便动了歪心思将其盗走。在候车室时发现一直有人打电话过来,因为心虚又想将手机占为己有,就将手机关了机。张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审讯中

  常州站派出所民警王英杰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的时候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随身物品,如果发现丢失或者被盗,要第一时间向铁路警方报案。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徐蕴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