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网络!各大电商平台将电子烟屏蔽下架

2019年11月11日 15:39:32 | 作者:陈军 朱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c2f43ac34d43f399f9a0539a70027a 20475713 2019-11-11 15:39:32 /a/20191111/83c2f43ac34d43f399f9a0539a70027a.shtml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下架电子烟产品。通告发布一周后,网购平台还能买到电子烟吗?记者调查发现,几大电商平台已经将电子烟屏蔽下架,二手交易平台上的电子烟产品仍待整改。

  网购平台上仍然可以直接搜索到电子烟商品

  【“双十一”前:电子烟依然可以搜索网购,卖家称尚未收到平台下架通知】

  “双十一”电商节前,记者浏览淘宝、京东等几大电商平台时发现,依然可以搜索和购买到电子烟,价格从几十元的水果味电子烟到上万元的名贵套装不等。有电子烟卖家表示,他们也得知了国家的最新规定,但尚未收到电商平台的正式下架通知。

  记者就这一情况咨询了淘宝客服,客服人员说:“关于电子烟销售的情况,我们这边也会尽快上报上去,让有关部门尽快核实,也会最快速度让电子烟产品从我们的平台下架”。

  电子烟卖家表示,还未接到平台的下架通知

  【陆续整改:“电子烟”被设为搜索敏感词,相关商品被下架网店关停】

  随后,各大电商平台陆续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淘宝客服反馈部门回复记者,从11月4号开始,淘宝已经将“电子烟”设为搜索敏感词,包括电子烟、烟油、烟弹在内的相关产品已全部下架,一些电子烟网店也陆续关停。京东官方也表示,将坚决支持并配合政府部门与监管机构对电子烟企业的管理,已经屏蔽并逐步下架电子烟商品。

  截止发稿前,记者在几大电商平台直接搜索“电子烟”已经无法搜到相关商品,一些电子烟品牌名称已被屏蔽,店铺中的个别电子烟油、烟弹产品也显示已售罄无法购买。记者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搜索到了一款名为“小山岚”的电子烟套装,但卖家却表示不再出售,只是广告还没有撤下,将尽快做出下架处理。

  【二手平台:搜索品牌名称可查找电子烟,属于监管范围内有待排查】

  然而,记者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品牌名称查找到电子烟商品,从而购买到各种品牌的电子烟。有卖家在商品说明中表示,他在线下经营了一家电子烟实体店铺,这些电子烟都是实体店中正在销售的正品。

  “闲鱼”平台上还能通过搜索品牌名称找到电子烟商品

  二手交易平台上的电子烟产品是否也应该下架?记者咨询了南京市烟草专卖局秦淮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二手交易平台上的电子烟商品也在监管范围之内,如果他们发现有售卖,将立即要求下架。

  对此,闲鱼平台客服人员回应表示,通告发布后,平台已经采取措施禁止用户之间交易电子烟产品,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排查核实,才能彻底将相关产品下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陈军 朱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