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天猫1小时3分59秒破千亿 然后你今天准备吃什么土?

2019年11月11日 10:14:2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61fbdfaf09408495dcaba4df69f223 20472155 2019-11-11 10:14:21 /a/20191111/1e61fbdfaf09408495dcaba4df69f223.shtml

  “双11”又来了,零点一到,不少人就拿着手机忙着清空购物车,天猫这边则在忙着破纪录。1分36秒,成交额达100亿元,去年达到这个数字,用了2分05秒,前年则用了3分01秒。

  12分49秒突破500亿,用时较去年缩短一半;

  1个小时1分32秒是912亿,达2015年全年的交易额;

  1小时3分59秒破千亿,比去年少了43分27秒……

  创造纪录显得毫无悬念。

  新纪录背后的新消费力量更值得关注。今年,超过1000万款商品登陆天猫双11,超100万款新品在天猫双11首发。——“双11”早已不是 “5折价”的意思—— 而是主打新品、定制,然后相对较低的价格。天猫双11新闻发言人彭美介绍说:“这其中还出现了很多新趋势:95后买走了天猫双11一半的‘盲盒’;一些品牌出现大爆发,1分45秒耐克就成了首个破亿的品牌等。在过去2年中,阿里巴巴经济体新增2.26亿新人群,主要来自于银发族、95后、小镇青年。今年这3个人群的交易仍然是非常活跃的。”

  1小时交易的实时进口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已经从78个国家/地区触达到了22000多个品牌,覆盖4300多个品类。买全球的过程中,最受欢迎的进口品牌是戴森、a2等,最受欢迎的进口国家/地区是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最受欢迎的进口商品包括猫主粮、婴幼儿牛奶粉、海外膳食营养补充食品、吸尘器等。

  在出口数据中,开始后20分钟左右,产生了9000多万个物流订单,支付结算币种达38种,最受欢迎的出口品牌包括小米、美的、海尔等,主要集中在家电品牌,最受欢迎的出口商品为裤子、羽绒服、连衣裙等集中在服饰类,而最受欢迎的出口国家/地区,分别为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和日本。

  论熬夜和手速,江苏还是南京人更强。在前一小时成交额中,买的最多的城市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南通,热买区/县排行中,南京江宁区排在第一,超过苏州昆山市。数据显示,江苏人买得较多的是裤子和羽绒服,同时,江苏人不光在买,也在卖,作为制造业大省,羽绒服、手机、洗衣机、冰箱都卖得不错,而且产业带表现亮眼,现场数据负责人黄磊介绍:“目前江苏的热卖的产业带南通家居家纺产业带、苏州的婚纱、徐州的床类、柜类,都在全球消费者供应的热卖品类中。”

  最终定额的数据会是什么?不断破新的数字会有天花板吗?专家表示,今年双11还体现了各家对下沉市场的重视和引导,恰恰说明中国底层人群收入的改善、消费的升级,也证明了消费市场升级具有可持续性,所以,任何一组天猫双11破历史纪录的数字,只是一个新起点,绝不是天花板。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周密称:“下沉市场意味着把原来无法获得更好的消费品的消费者与市场联系起来,这样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增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