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扶起摔倒乘客反遭冤枉 多亏监控证明清白

2019年11月11日 10:09: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7日早晨8点38分,南京202路公交车司机周师傅驾车从灵谷寺往雨花台方向行驶,当车开到富丽山庄北站时,一位赶车的大妈在车前摔倒。周师傅好心将摔倒大妈搀扶起来,却被大妈一把抓住:你撞到我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幸好有车载监控!监控显示,周师傅的公交车顺序进站,几个大妈朝车上跑过来,第一个大妈跑到离车头一米的地方,腿一软就栽到了地上。

  周师傅连忙拉下手刹,和旁边几个路人把大妈扶了起来,还拿出纸擦了擦脸上的血。周师傅问大妈还记不记得儿子女儿的电话,大妈表示不记得了,于是周师傅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周师傅就准备回到车上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可没想到,那位摔倒的大妈却不让他走:“你撞到我了,你不要走,我要记你车号!

  听到这话,周师傅突然懵了,“我做好事反而搞得我心里真不愉快,自己跌的怎么怪驾驶员呢。”很多乘客也主动留下,向警察陈述当时的情景。

  随后老人的女儿也赶到了现场,并提出要调看事发时的监控。好在周师傅的车载监控拍摄到了老人跌倒前的画面。监控显示,老人确实是在离车一米远的时候就踉跄了一下,随后跌倒。

  在事实面前,老人的女儿向周师傅表示了感谢。虽然自己被误会了,但事后,周师傅还挂念老人的身体情况,当他得知老人手部脱臼已经成功手术后,这才放了心。

  不能让好心人寒了心,给好心的公交司机,和热心的其他乘客们点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倪娜 张健

  编辑/ 小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