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江苏将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2019年11月11日 09:56:21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为整体谋划新时代江苏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紫金山记者获悉,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到2020年,江苏将基本完成省国土空间规划、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初步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根据意见,江苏要分级分类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包括:省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详细规划、村庄规划。

  其中,省国土空间规划重在体现协调性,要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强区域协同,找准区域定位。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优化城镇布局结构,增强中心城市和都市圈等城市群地区的经济和人口承载力。

  市县国土空间规划重在增强实施性,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强化重大交通枢纽、重大水利工程、重要线性工程网络、城市安全与综合防灾体系、地下空间、邻避设施等统筹安排,优化城镇政策性住房和教育、卫生、托育、养老、文化体育、殡葬、社会福利等城乡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中心城市、县城的综合承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

  意见特别强调,要强化规划执行的刚性约束,国土空间规划一经批复,未经法定程序,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