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开跑,3万跑友参加

2019年11月11日 09:54:5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朱彦) “用脚步丈量最美赛道,体验南京独特魅力”,11月10日上午,2019南京银行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代市长韩立明、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希腊马拉松市副市长尼克拉沃斯·艾凡格洛普洛斯,市领导陈勇、杨学鹏、孙建友出席起跑仪式。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鸣响,本届南马正式开跑。跑友们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出发,途经大报恩寺、中华门、夫子庙、新街口、“总统府”、玄武湖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城市地标,一路向终点进发。经过奋力拼搏,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oses Kiptoo Kurgat以2:13:04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蒙古国的选手Bayartsogt Munkhzaya以2:35:40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男、女半程冠军则分别由中国选手牟振华和兰霞获得。

  自2015年以来,南马已成功举办5届,赛事口碑、参赛体验不断提升,成为南京体育文化重要品牌。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据统计,今年的南马有55348人报名,近3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同场竞技。参赛选手中南京选手占比57.1%,外地选手占比42.9%,此外,今年的南马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墨西哥、荷兰等国家的国际跑友报名参赛。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我市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提供了周密细致的安保、医护保障,2109名志愿者“小青柠”全程热情服务,赛道沿途南京市民也以最饱满的热情为跑友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对于参赛选手来说,穿梭于现代化建筑与历史风景名胜中,“最美赛道”的一路美景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魅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