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无法说清地址 机智民警“群发信息”求助

2019年11月09日 17:32:0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603316fad34340857b9381f106e465 20459477 2019-11-09 17:32:01 /a/20191109/69603316fad34340857b9381f106e465.shtml

  “明州码头作业区有位老人,乱走,神志糊涂,很危险,请求救助。”11月9日中午12时左右许,长航公安南京分局沿江所民警接到110报警。

  “我叫刘某某,要回家吃饭。”老人喃喃说道。民警听不清老人说什么,名字模糊,无法确认,只有一个姓。民警耐心劝导,先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所内。

  出警民警先带老人到食堂吃了一碗面条,吃过饭老人的神志清醒了一些,说:"我是刘荡小队的,我会写字,我要回家。"民警急中生智,拿出手机让老人再说一遍并录音,同时,让老人在纸上写了繁体的名字。民警把录音和纸条发到龙潭沿江治安防控民警和安全员的群中,发挥群众力量,识别口音和文字,判断地域。

  2分钟后,有人回复称刘荡队是营房陈店村的,属于靖安。缩小了查找的范围后,民警迅速联系靖安派出所,果真有刘某雷向派出所反映自己75岁的老父亲走失了,清早出门,3点多了还没回家。

  长江公安民警立即联系走失老人刘老的家属,家人激动地来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说:“警察的的确确守护了我们百姓!谢谢!谢谢!"

  一个群,一张纸,一录音,帮助民警几分钟联系到家属,几小时之内送老人回家!警民联手,送温暖回馈社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