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培训机构骗人考证:每年约有12万人被骗

2019年11月09日 17:36:0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丨2018年中国演出市场经济规模超500亿元

  据新华社消息,8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京发布《2018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514.11亿元,同比增幅5%,其中农村演出收入29.02亿元,较2017年上升10.22%。报告指出,据演出票务公司提供的消费大数据分析,演出市场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90后人群占60%以上,24岁以下人群占比14.8%;单笔消费平均价格达1200元,远高于电影、体育等其他文化领域。

  2丨央视曝培训机构骗人考证:每年约有12万人被骗,每人收费上万元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年来,国家先后7次取消了几百项职业资格认证。任何单位组织,都不得变相开展资格资质的许可和认定。然而,就在这样的严管之下,一个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被国家取消的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直到今天还有培训机构在组织着所谓的考前培训,并声称自己进行的是“国际认证”。

  一家名为“美国认证协会中国总部”的机构,弄出来一个所谓“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的证书,与各种培训机构合作,所谓考试就是直接告诉考生考什么题……每人收费上万元,每年约有12万人被骗!“美国认证协会中国总部”的年收入可能超过1亿元。

  3丨工信部出台方案支持琼自贸区(港)实施含17个项目

  据海南日报,近日,工信部印发《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要支持海南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形成开放新格局,支持海南发展优势产业,支持海南完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海南。从支持洋浦开发区打造“数字自贸港”、支持发展区块链产业等17个具体项目着手,支持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