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品书香 常州首家高校校园书店亮相

2019年11月08日 21:09:05 | 作者:姚玲玲 周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9cb805d9e640e78348053ba2a7da52 20451974 2019-11-08 21:09:05 /a/20191108/d29cb805d9e640e78348053ba2a7da52.shtml

  一杯咖啡,一本书……在书海里度过愉快的课外时光,这样的学校,你想来吗?从今天(11月8日)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老师、学生们又有了休闲新去处。

  为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常州新华书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联合开办常州首家高校校园书店 · 文心书房。书房刚亮相,就吸引了很多师生关注。建筑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蔡佩煜一下课就赶到书店,看到这么多的书,酷爱看小说的他高兴坏了:“能够在空闲的时候,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书房,还可以找到很多专业指导书,对专业学习帮助很大。”

  作为融合了“图书+咖啡+文创+茶歇”的综合文化书房,文心书房藏书8000余册 ,其中社科、人文、教育等5000余册,建工类专业书籍3000余册,藏书类型贴近教学改革与学科设置、贴近学生阅读特点与需求、贴近校园文化建设,让师生足不出户便可阅读到喜欢的书籍。

  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向书院捐赠价值20万元专业书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春明表示,“希望将书店打造成学术、研讨、教材研发的基地,出版社能够有效了解学校专业诉求,对学校教材用书也能做好改进”。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王伟介绍,校园书店的开设,将打造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文化沙龙、师生活动、专题培训、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场所,为全校师生提供高品质的阅读文化生活。王伟表示,书店承载着全校师生的精神追求,帮助老师拓宽专业知识面,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玲玲 周颖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