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江苏督查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督查组一行 任振鹤出席情况反馈会

2019年11月08日 18:41: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1月4日至8日,由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任组长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江苏开展督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督查组一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情况反馈会上通报了江苏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并就做好督查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娄勤俭、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查组对江苏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帮助。娄勤俭在介绍了江苏“三农”工作特别是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情况后表示,江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这次督查整改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审视“三农”,以更宽的视野谋划“三农”,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三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创新发展“三农”事业中打造“四化同步”的江苏样板。

  8日上午,程丽华对南京市高淳区青松水产合作联社等进行了现场考察,代表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立足全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组织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希望江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力争早日把总书记对江苏的谆谆嘱托变为现实,率先在全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国“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任振鹤在情况反馈会上说,督查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自觉、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整改,按照督查反馈意见,主动担当担责,坚决对标整改,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要求,细化责任落实,推动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农民群众满意。

  督查期间,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部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汇报,深入到南京高淳区和徐州丰县的乡村农户、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园区等开展实地检查,采取与农村基层干部座谈访谈、现场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费高云,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张正 黄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