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产业项目超千个 项目开工率97% 已完工406个

2019年11月08日 07:13:47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7日从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季度例会暨迎国考会议上获悉,今年1-10月,我省财政性资金支持产业帮扶项目1033个,开工率达97%,其中406个已完工并发挥成效。

  截至10月底,除江苏省拨付的各级财政资金以外,我省还选派挂职帮扶干部148名,选派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三支”专业技术人员1170人,完成协议数的116%。1-10月,社会捐款捐物6050.3万元,南京、南通、无锡市对口帮扶地区完成率位居前三。

  两省签订的年度协作协议取得阶段性成效,1-10月江苏财政性资金支持产业帮扶项目1033个,开工率达97%,其中406个已完工并发挥成效。已帮助陕西1.18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4186名贫困人口到江苏就业,帮助5140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帮助2459名贫困人口到其他地区就业。江苏10市引导入驻对口帮扶县区企业91家,实际投资18.8亿元,带动6338名贫困人口增收,镇江、无锡、盐城市对口帮扶地区县均实际投资额位居前三。此外,消费扶贫有力推进,帮助贫困地区采购、销售特色农产品1.34亿元。苏州太仓、扬州、南京市对口帮扶地区县均采购销售金额位居前三。

  对口帮扶也进一步加深了两省的能源合作。近几年,陕西调入江苏煤炭供应量逐年增加,每年从陕西调入江苏天然气量约25亿立方米;陕电送苏快速推进,今年预计完成20亿千瓦时。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