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把家里冰箱“扛”到学校 竟是为了存放它……

2019年11月07日 17:40:5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1c4c99d0ee417b9367a165866f5c7c 20437928 2019-11-07 17:40:54 /a/20191107/e01c4c99d0ee417b9367a165866f5c7c.shtml

  冰箱除了存放食物,还能存放什么?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701艺术设计班小樊看来,冰箱里还能存放“温暖”!近日,记者从扬工院了解到,为了给小樊存放治疗耳疾的中药,班主任纪丽娅特地将家里的小冰箱“扛”到学校,方便小樊存药。

  中药需冷藏 班主任把家里冰箱“扛”到学校

  如果不是他耳朵上戴着厚厚的助听器,很少有人知道小樊是位重度听力障碍者,虽然助听器可以帮助他正常交流,但是小樊的家人从未放弃过治疗,国庆之后,小樊的妈妈特别寻觅到可以缓解听力下降的中药偏方,并亲手熬制好一个月的药量快递到了小樊的学校,千叮万嘱小樊要按时服药。

  拿到妈妈熬制的30袋中药包,小樊既开心又焦虑,开心的是每一袋都融入了妈妈的爱,焦虑的是中药需要低温保存,可宿舍里又没有冰箱,正在愁眉不展之际,班主任纪丽娅二话不说向学院提出申请,自愿将家里给儿子存奶粉的小冰箱扛到学校,给学生免费使用,“宿舍不能存放大功率电器,我把冰箱放在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纪丽娅告诉记者,学工办也在教学楼,学生可以自由进入,非常方便。

  从此以后,每天吃完午饭,小樊都会到办公室“打卡”喝药,“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发现老师太好了,完全无压力。”小樊告诉记者,最让他感动的是,纪丽娅老师还贴心地为小樊准备了一个爱心饭盒,方便他用开水加热中药包,“老师不只带给我们快乐,更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

  学院购置微波炉 学生“冷暖”送到“家”

  中午,记者在纪丽娅的办公室看到,小冰箱就立在办公室的最后面,旁边还“蹲”着个微波炉。打开冰箱,记者看到,和别人家冰箱不一样的是,这个冰箱没有菜,装的都是药,更像是一个“药箱”,除了寄存了小樊的中药,还有五红汤、暖姜红糖等等各种中草药。

  纪丽娅告诉记者,学院的同学们得知冰箱可以存药,都找了过来,“有的说自己低血糖的药需要保存,有的说红糖茶能不能放一放,除了放面膜的被我拒绝了,其余都可以。”纪丽娅告诉记者,以前觉得冰箱就是放菜的,现在才发现冰箱这么重要,还能存放救命药,小冰箱非常受学生们欢迎。

  学生来的多了,和学生的交流也多了。纪丽娅发现,除了冰箱,给中药加热也是学生日常会遇到的一个难题,“部分女生特殊时期煮一点汤汤水水来缓解自己的疼痛,低血糖的学生定期要服用一种药物,而这些都需要加热。”纪丽娅告诉记者,她特别整理出了这些问题向学院领导汇报,最终学院经过商议决定购置一台微波炉供学生使用,因放宿舍不便于管理,决定将微波炉放置在学生工作办公室,从此以后,学生的“冷暖”问题都解决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