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9盐城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公布!工资这样涨……

2019年11月07日 14:02:59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度

  盐城全市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于日前发布

  这关系到

  盐城小伙伴的工资怎么涨

  一起来看看吧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聚焦富民33条”,盐城市委、市政府“聚焦富民10条”政策意见,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加强和改进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和调控,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印发2019年省属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苏人社〔2019〕164号)精神,结合盐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经市政府同意,现就2019年全市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提出如下意见:

  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9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为8.5%。

  指导意见和实施要求

  1.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提出贯彻实施意见,同时要完善企业工资分配机制,促进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2.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都应按照我市发布的工资指导线,结合本企业经济效益情况,合理确定本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3.各类企业应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企业行政和工会或职工方均应主动向对方发出协商要约,推动新一轮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企业按照工资指导线,通过集体协商达成的工资专项协议,依法报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查。企业职工增长工资应向关键岗位、艰苦岗位、一线岗位倾斜。

  4.因生产经营状况执行工资增长有困难的企业,不能按照下达的工资指导线为职工增加工资的,应向全体职工或者职工代表大会说明理由,听取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向企业主管部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报告情况,说明原因。

  各地要加强对企业工资指导线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和督促企业根据当年经济效益预期和人员变动等情况,参照工资指导线,完善工资分配办法,合理编制工资总额使用计划,分类做好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审核或备案工作,切实将工资指导线落到实处。对未按工资指导线增长工资的企业,及时发出行政函告,监督其严格按照企业工资指导线执行。对职工提出工资增长协商要约,企业不予理睬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那么,工资到底该如何涨?

  

  具体工资怎么加?

  企业应合理确定年度工资增长机制

  企业应当根据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结合工资指导线要求,参照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广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本单位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及其不同岗位工资调整幅度,建立健全工资分配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

  重点给一线职工(含劳务派遣工)加

  企业在确定工资增长时,应合理确定经营管理人员与其他职工的工资增长比例,应重点提高生产一线职工(含劳务派遣职工)的工资水平,逐步缩小企业内部收入分配差距。原则上一线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一线职工工资不增长的,企业经营者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也不得增长。企业按照工资指导线,通过集体协商达成的工资专项协议,依法报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查。

  效益比较好的,参照基准线加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以参照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安排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效益非常好的,可自定上线

  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新闻多一点

  企业工资指导线

  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对企业的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 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虽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依据。

  (来源:盐城人社、盐城发布综合整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