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旬 南京江宁首个网约车电子围栏将启用

2019年11月07日 21:18: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违法停车上下客的行为,今年11月15日起,南京江宁首个网约车电子围栏即将上岗,随意上下客将被罚款扣分。据了解,南京双龙大道晚高峰交通流量本身较大,拥堵指数一般处在2.0系数左右;而周末节假日期间,拥堵指数则能达到6.0。相当于车辆出行的时间要比平时多百分之五十。为了缓解附近道路拥堵,有效引导车辆和乘车人减少对交通秩序的影响,江宁首个网约车电子围栏24小时全自动抓拍设备正式启用。

  江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杨剑飞表示,此次试点的“电子围栏”管理模式,配备先进的“黑光”24小时全自动抓拍设备在夜间光线较弱的环境下,依然能够实现自动抓拍,并由交管部门对车主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此次严管区域包括,北起白龙桥路,南至天元西路,与西面的佳湖东路、东面的双龙大道形成合围。其中双龙大道(白龙桥路至旺湖街段)、天元西路(佳湖东路至双龙大道段)以及兴湖街都将禁止网约车上客、但允许下客;佳湖东路(白龙桥路至天元西路段)允许网约车上下客1分钟。同时,区域内还有五个道路交叉口严禁网约车上下客。

  交管部门建议在这段路上下车一要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管理,建议乘客去指定地点上车,二是多使用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共同缓解道路拥堵。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