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书写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精彩篇章 吴政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团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8:56: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6日,省长吴政隆出席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分别会见法国赛诺菲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睿德、美国嘉吉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英国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

  在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罗氏、阿斯利康、瓦克化学、三菱日联、贝卡尔特、蒂森克虏伯等跨国公司高管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企业在苏发展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政隆说,40多年来,跨国公司一直是江苏改革开放进程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我们对大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刚才,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

  吴政隆指出,当前,江苏的发展态势好。今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我们对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充满信心。江苏发展的优势好、机遇好,实体经济厚实,区位条件优越,营商环境优良,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各级干部重信守诺作风务实,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等三大战略在我省叠加、江苏自贸试验区获批等,这些既是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底气所在,也为广大跨国公司来江苏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与大家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创新发展新高地,共同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征程中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共同书写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精彩篇章。

  在会见赛诺菲、嘉吉、阿斯利康等企业负责人时,吴政隆说,过去,江苏靠改革开放走在全国前列,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然必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我们将带着责任和感情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环境,在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中与广大跨国公司携手并进、结伴同行,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大家扎根江苏、深耕江苏,在江苏这片充满机遇、潜力无限的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江苏对企业发展的全力支持,将持续加大投资,把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放在江苏,在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中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会见结束后,无锡新区、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签署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夏敬栋 黄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