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消防楼梯搭到居民家门口 还自称是可移动装置......|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06日 18:19:4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33442212304a949869a65244292560 20426311 2019-11-06 18:19:46 /a/20191106/3e33442212304a949869a65244292560.shtml

  

  近日南京秦淮区渡船口小区的居民反映,紧挨该小区居民楼的一家酒店升级改造,在小区院内搭建了一个钢架结构的楼梯。这让他们很担心会造成安全隐患。

  在渡船口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后院后面公共区域很大一块都被旁边的酒店占用,且新搭的钢架楼梯距离最近的居民家只有不到五米的距离。

  酒店负责人说,后院和酒店的产权都归属于秦淮建设,后院属于公共空间,他们和居民一样都有使用的权利。至于这个楼梯,是他们设置的消防通道。

  针对此事居民们曾多次拨打12345投诉,但是每次回复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楼梯已经拆完。但是实际上楼梯明明依然存在。

  这处楼梯是否合法?为何12345的回复与实际情况不符呢?记者来到了南京双塘街道城管科。城管科副科长孔小健说,之前执法人员曾拆除过一个固定的钢架楼梯,但是后期酒店又搞了一个楼梯,变成了可移动的了。

  城管部门介绍,酒店方设置可移动的楼梯、没有在地面完全固定死,就是在打擦边球。根据《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土地使用权人进行临时建设的,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临时建设的使用期限不得超过两年。现在,城管部门再来处置这个可移动楼梯,多少有些尴尬。而辖区街道认为,这个可移动楼梯究竟是临时建设还是普通设施,还要进一步认定。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会和建设以及消防部门共同认定,如果是临时建设没有手续的话必须拆除。如果是普通设施,也不能影响居民的安全和隐私,他们会帮助协调解决双方的矛盾。此外,对于酒店在院子内搭建披棚的问题,城管已经责令酒店方全部清除,还居民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