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天团”要上天!3萌妹耗时9个月打造《汉代生活百态》横空出世

2019年11月05日 18:03:27 | 作者:明玉花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61662843e04356b3a19b218c980f97 20414212 2019-11-05 18:03:27 /a/20191105/2761662843e04356b3a19b218c980f97.shtml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江苏新路艺术教育特别支持的"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1月22—24日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百所全国知名高校的一万多件作品将惊艳亮相!今天,带您一睹为快的是三江学院的参展作品。

  小编先上图一张,就辣么自信~

  扶好下巴,特写管上~~

  怎么样?这个"清明上河图"式的长卷有没有惊到你?这幅名为《汉代生活百态》的视频交互出自成帆、周小梅、秦娴"三位女团"之手。在作品中,400多个各色市井人物,牛、骡、驴等牲畜,车、轿、大小船只,房屋、桥梁、城楼等各有特色,展示汉代生活宴饮庖厨、杂技娱乐、车马出行等市井百态。

  “团队主创”成帆说:“我们是采用交互点击的方式,而且它是有动画的,会更容易吸引人关注。”为了作品精益求精,三位姑娘花了近9个月时间,无数次修改,熬夜成了常态,终于,400多个人物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汉代生活百态》里。

  指导老师周志奇感慨道:“初期,我们在沟通时没有那么大的动画的量。我们还是希望锻炼为主,没有想到,他们做了这么满的一个量。”

  这个可以全景360度交互体验的VR作品叫海底漫游,出自于媒体艺术专业"四大男团"之手。在虚拟互动中,体验者会看到美丽奇特的海洋生物、海底地貌、沉没的海底古船和宝藏,身临其境感受倍棒。

  用美图征服你,身临其境的赶脚~~

  “团队主创”徐晗说:“我们主要偏向于视觉美感这种方向的展示,做了很多这种海里的鱼类,还有动态的UI(用户界面),可能在我们用户体验的时候,会给他一个美感,比较好。”

  徐晗说,为了让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他和另外两名小伙伴“衣带不解”两个多月,吃住在工作室,不停地思想碰撞,擦出小火花,才有了这样一个作品出炉。

  坐稳了,各位,惊艳风来袭~~~

  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团扇是学生们将非遗团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醒狮、国粹京剧等传统元素,融合现代元素做出来,系列作品别出心裁。

  “团队主创” 刘宇指着两幅作品介绍道:“这个醒狮,它的正面是暖色的,表现了旺盛生命力,反面选用了不同的配色,从配色上形成一个冷和暖的差异。醒狮的形象更具有现代化,这个更偏向于传统,传统形式的广东醒狮被我们进行了一些更改后,也是采用了一点点毛线作为扁平化设计。”

  这个萌哒哒的团扇名叫《十二金钗史湘云》,运用了衍纸、法式刺绣、传统珠钗等元素,将中西方工艺合二为一,让人眼前一亮。

  作品藤睿说:“她的原型其实是借来的,并不是原创。但是我对她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改变,正反两面不一样,这一面是用衍纸做的,她上面的妆容就是服饰头发发型,然后进行改动。因为想要中西结合,所以,反面是用法国刺绣来做的。”

  据了解,三江学院汇集了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6个专业数十件设计精品,将在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中亮相。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石秋说:“紫金奖给了我们学校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学生们可以在这个活动中跟各界人士交流,是一个很好的研讨契机,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迅速地成长。”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谢健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