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产业!小金鱼“游”出如皋,“游”出国门,“游”出一条金色致富路……

2019年11月05日 17:38:59 | 来源:如皋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皋又上学习强国啦!这次,是靠“一条鱼”游过去的!

  “家家门前一口塘,大路两侧池连塘。小池金鱼摆蝶尾,大池锦鲤逐细浪。”走进江苏省如皋市东陈镇双群社区,令人赏心悦目的观赏鱼不时映入眼帘。该社区依托观赏鱼养殖,打造出远近闻名的美丽产业、致富产业。

“如皋蝶尾”品种之一“十二红蝶”

  观赏鱼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养殖观赏鱼渐成家庭消费新时尚。“如皋蝶尾”以其尾似蝶舞的独特体形和优美游姿,堪称观赏鱼一绝,每年销售达3000多万元,六成以上专供出口,在东南亚和欧美等地供不应求。

  被命名为“江苏省现代渔业示范村”的双群社区,以“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了如皋市长蝶观赏鱼专业合作社,走养殖、销售和技术服务一体化生产经营道路,力推“如皋蝶尾”等主导品种,其选送的“如皋蝶尾”连续多年在全国观赏鱼比赛中获蝶尾组冠军。

  目前,长蝶观赏鱼合作社养殖户已有上百家,养殖规模达300多亩,并辐射带动邻近几个村庄开展观赏鱼养殖,助力当地农民人均增收3000多元。

  如今,合作社还引领养殖户拓展电商销售渠道。以前出门跑市场,现在轻点鼠标就可以让小金鱼“游”出如皋,“游”出国门,“游”出一条金色致富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