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话丰年】徐州大沙河苹果丰收 传统果品创造新附加值

2019年11月05日 19:26: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节,徐州丰县大沙河畔的红富士苹果又挂满枝头,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徐州台记者李晶鑫:正值金秋时节,丰县大沙河畔的苹果又到了丰收季。由于当地独特的沙质土壤以及优越的气候条件,您看在我手上的这个苹果,个头足有拳头大小,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是酸甜多汁的。来到这里的游客不光能够吃到可口的水果,而且能够体验一把亲自采摘的农家乐趣。

  游客柳先生:我觉得带着孩子来玩儿,体验非常好。

  近年来,休闲观光农业的带动和探索,助推丰县传统果品提档升级。通过引进新果种、创新栽培模式和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等管理模式,实现果园的产业链条延伸及产业价值提升。如今,果园每亩净利润能达到一万元左右。

  徐州市丰县梁寨镇镇长王圣喜:通过我们的新技术管理,果品的整个质量跟原来比有一个大的提升。传统果园每亩只能达到3000斤左右,我们提升过之后可以翻一倍,达到7000斤。

  目前,丰县建成国家级红富士苹果标准化示范区21万亩、无公害果品基地23万亩、果品示范园30个,苹果、葡萄、梨桃等水果种植面积达45万亩,果品年总产量60万吨。优质果品不仅带来观光农业的蓬勃发展,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截至今年10月,丰县从事果品销售的电商近2000家,年销售20万吨左右,产值可达12亿元。

  徐州市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魏群: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加大了大沙河果都风景小镇、大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我们把果园变成公园、把果品变成艺术品,提升了果品附加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晶鑫 刘磊 田远 供片台/徐州台 丰县台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