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江苏近200万人实现脱贫 今年底低收入人口有望全面脱贫

2019年11月05日 19:14:2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1月5日从省政府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织牢兜底保障网,坚持因户因人精准帮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户就业增收,省定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有望在今年底前基本实现全面脱贫。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省累计有199.4万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77.8%,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5.8%下降到目前的1.1%。当前,全省仍有未脱贫低收入人口57.6万人。其中,享受救助政策和参与开发式扶贫的低收入人口超51万人,还需兜底脱贫人口近6万人。

  我省提出,今年底基本完成低收入人口全面脱贫任务,目前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我省将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针对性开展兜底保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产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大力发展优质高效产业扶贫项目,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帮助低收入农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建立缓解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时盛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