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通的这五条线路,让沪苏浙“串门”更方便!

2019年11月04日 15:58:39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82054cc34f4e6488bb9a23f1c74cdd 20400610 2019-11-04 15:58:39 /a/20191104/5882054cc34f4e6488bb9a23f1c74cdd.shtml

  今天(11月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公交开通运行,5条公交线路串联起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进一步满足示范区内居民的出行需求。

  

  上午十点,在上海青浦区东方绿舟站,示范区五条公交线路依次开行。这五条公交线路分别开往江苏吴江汾湖、江苏黎里古镇、浙江西塘古镇等地,把青吴嘉三地的一些主要旅游景点、公交枢纽、镇区中心等连通在一起,为区域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购物就医等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集约、安全的出行服务。

  上海市民杨先生说:“我老家是在吴江芦墟,这次公交开行后真的太方便了。”

  江苏苏州吴江市民胡先生则常年往返吴江青浦两地,他告诉记者,这次示范区公交开行后不用再坐大巴折腾了,以前一个小时的路程时间现在半小时就可以完成。


  今年3月6号,吴江和青浦、嘉善联动,先行开通了黎里至青浦、西塘的定制公交专线,不仅让跨省旅行“说走就走”,也打通了三城的跨省生活,截至目前运输总量已突破18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五条公交线路在原有跨省毗邻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设线路一条,延长线路两条,同时增加站点和发车频次,一条线路一种票价。同时,示范区公交不仅统一外观标志,而且支付方式兼顾了微信、支付宝、各地交通市民卡以及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模式。后续,三地将本着先开通、后完善、再提升的渐进原则,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协同推进示范区区域公交发展。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交通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科长刘欢说,因为三地在行业规范安全要求方面有一定差别,接下来在试行过程中间将进一步拓展这方面的对接和协调,争取先行先试,在整个区域里面能够把这一块推广出去。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徐伟表示,下一步会根据示范区公交线路的试点,对接市民需求,进一步收集相关数据和信息,研究规划以后再进一步扩大,直到覆盖整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区域。

  具体开行线路:

  示范区一路 上海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江苏吴江)

  示范区二路 黎里旅游集散中心(江苏吴江)—上海东方绿舟站

  示范区三路 西塘古镇(浙江嘉善)—上海东方绿舟站

  示范区四路 吴江第五人民医院(江苏吴江)—上海大观园

  示范区五路 黎里旅游集散中心(江苏吴江)—西塘古镇停车场(浙江嘉善)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