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马拉松! 近千名选手在这里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2019年11月04日 20:48:47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296cd5ac304c7082d9d4f9b65e8c7e 20403817 2019-11-04 20:48:47 /a/20191104/3f296cd5ac304c7082d9d4f9b65e8c7e.shtml

  11月3日,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徐州站)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亚洲区186所高校、6所中学的301支队伍参赛,共计903名程序设计精英同场竞技。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比赛期间,301支参赛队伍分为A、B、C、D四个区域比赛,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需要在5小时内使用编写程序解决10到11个问题。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最终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这种高度紧张的竞赛氛围对于参赛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现场抗压能力的考验,看着他们努力敲键盘的样子,这就是所谓的“神仙打架”了吧。

  本次大赛共设金奖28个,银奖57个,铜奖85个,还另外设有最快解题奖。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的“上帝和他的工具人们”队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不朽之夜”队分别摘得冠亚军。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