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IT职位屡碰壁后 他“黑”了上百台电脑窥探隐私…

2019年11月02日 14:20:5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778e578c634b539e5399b85b9116b0 20381183 2019-11-02 14:20:59 /a/20191102/96778e578c634b539e5399b85b9116b0.shtml

  应聘计算机职位屡屡碰壁,不反思原因却“剑走偏锋”,效仿电影情节里的黑客,入侵数十家网站服务器以证明实力,同时入侵个人电脑上百台。昨天(11月1日),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被南京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22岁的连云港男子李某,毕业于徐州市某专科院校计算机专业。2017年毕业后,李某向多家公司投送简历,想应聘网站维护的工作,但均石沉大海,没有一家公司回应。自认为计算机技术高超,却得不到认可,李某不禁恼羞成怒,将失败原因归咎于用人单位“有眼无珠,不识人才”,决定“用实力说话”,开始效仿电影情节里的黑客,入侵各网站的服务器。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某先后入侵了三十多家网站,每次都会在对方服务器的根目录里留下一个文本文件,写着“友情检测,byLM”(LM为嫌疑人姓名的拼音缩写),并且留下自己的qq号码。后据李某交代,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向各网站管理员“展示技术”,表示自己能轻松发现系统漏洞并进行攻破,同时让对方对自己产生关注,甚至高薪聘请自己。在入侵网站的同时,李某还侵入了上百台个人电脑,长期窥探他人隐私,并将自己感兴趣的照片、影像或数据资料等全部下载至自己的硬盘。

  10月中旬,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根据嫌疑人ip记录,明确了其藏身之地,并在嫌疑人老家连云港市将其抓获。昨天,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