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江葬南京举行 参与市民创10年新高

2019年11月02日 19:33:33 | 作者:李琥 黄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bd50e3f3ca6209ffe3f2bb 20384539 2019-11-02 19:33:33 /a/20191102/5dbd50e3f3ca6209ffe3f2bb.shtml

  11月2日上午,由南京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组织2019年第37次骨灰集体江葬在南京中山码头举行。

  由南京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组织,365位市民来到中山码头参加了集体江葬活动。简洁又不失庄重的追思仪式后,市民怀抱先人骨灰、手捧鲜花有序登船。船行驶至八卦洲洲头后,伴随着朵朵鲜花、片片花瓣以及海事护航艇的长长汽笛声,86位逝者从此与江共眠,回归自然。

  据现场一位周先生介绍,他是遵照爷爷遗愿来为他送行的。他说,老人早年前往法国留学,学成归国一直从事水利工作,曾担任江苏省水利局总工程师,后一直在长江流域水利规划委员会任副总工程师,他对长江有着难以分离的特殊情感。1976年去世时骨灰撒入长江的遗愿未能实现,今年全家终于完成爷爷的遗愿,也了却了87岁老父亲多年的心愿。

  据悉,南京自1991年首次举办江葬活动,今年预计930位逝者亲属参与。经过前期电话报名和现场确认,共207户家庭为230位先人办理了江葬手续。笔者了解到,今年共安排3艘江葬船,11月3日上午9:30和下午1:30还将发2艘船,每场活动全程约 2 小时,撒江区域均位于八卦洲洲头附近。今年仍然对选择江葬的南京市户籍市民实行免费,赠送每户 2 张登船票和每人 1 枝鲜花,同时发放《江葬证》,凭证清明期间可免费参加集体江祭活动。为确保参加活动市民的安全,海事部门专门派出海警船全程护航保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