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测:5G网络信号给力吗?

2019年11月02日 19:47:45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bd6ee3134b41888346c9dfc181639b 20384707 2019-11-02 19:47:45 /a/20191102/1abd6ee3134b41888346c9dfc181639b.shtml

  5G手机以及套餐目前已经开放销售,那5G网络的信号和下载速度又是否给力呢?今天(11月2日),我们的记者拿着5G手机进行了实测。

  移动互联网技术从2G、3G、4G发展到现在的5G。通信速率也在不断增长。其中2G到3G,增长了30倍;3G到4G,增长了17倍;4G到5G增长了256倍。那么5G到底有多快?

  今天下午,记者在南京鼓楼附近,同时拿出一部覆盖4G信号的手机和一部覆盖5G信号的手机,通过专业的测速软件来测一测它们的下载速度。从这次的测试情况来看,4G网络的下载速度是27.1Mbps,5G网络的下载速度高达582Mbps。

  按照理论数据,5G的速度可比4G快十倍以上。不过,这也需要在有信号覆盖的地方才能发挥出来。截至目前,江苏移动已累计建成近5000个5G基站,约占全省已建成基站总数的60%。南京建邺、鼓楼、秦淮、江北、仙林、江宁的多个区域,苏州姑苏区、工业园区,吴中区、高新区科技城、相城区高铁新城,无锡市政府周边等均已实现5G连续覆盖。年底前,中国联通将在南京开通2000个5G基站。

  记者拿着一部双卡双待的5G手机,手机里分别安装了移动和电信的手机卡。接着前往不同的地点,来看一看5G网络的信号到底如何?

  在南京鼓楼的荔枝广场上,经过测试记者发现,这里电信和移动网络都有5G信号覆盖。随后,在南京石婆婆巷3号小区里,记者的四周全部都是居民楼。但经过测试,这里的移动和电信的5G网络信号也都有覆盖。不过各网络下载速度跟刚才在广场上相比略有不同。其中电信5G网络的下载速度能达到300多Mbps。

  第三个测试地点,记者选择了一处位于室内的手机市场内。经过测试发现:电信的手机卡始终是处于4G的网络之下,而移动的手机卡在这里能搜索到5G信号。

  目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都已在其手机软件上推出5G网络覆盖情况查询服务。记者查询发现,目前5G网络已覆盖南京城区的绝大多数区域,尤其是新街口、夫子庙等闹市区,基站数量相对较多。用户如果想知道自己所处区域的5G网络覆盖情况,也可以登录软件查询。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