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节点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中跨钢梁架设进度过半

2019年11月01日 15:03:56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9d4655ac4c4d83af5a1faf9f7e05bd 20371694 2019-11-01 15:03:56 /a/20191101/9e9d4655ac4c4d83af5a1faf9f7e05bd.shtml

  11月1日,五峰山长江大桥中跨第二十个大节段钢梁架设成功,比原工期提前30天完成架设过半目标,建设速度创新高。

  (五峰山长江大桥中跨第十九个大节段钢梁架设  张耀军摄)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牟翔介绍,五峰山长江大桥全桥钢桁梁节段共53个,主跨中间三个节段钢梁为单节间钢桁梁,每个梁段重约700吨,采用单台900吨缆载吊机起吊钢梁,其余34个梁段均为大节段钢桁梁,最重钢梁节段达1432吨,为目前国内最重悬索桥钢桁梁,采用两台缆载起重机整体节段进行吊装。

  “为尽可能减少航道占用时间,在镇江海事局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架设速度持续创新高。截至目前,最快用时2小时50分钟钢梁起吊至水面50米,航道达到全面开通条件,6小时钢梁起吊至指定位置并与吊索连接完成”,项目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张耀军介绍。

  本次架设采用南北岸同时架设方案,即一天内架设两个大节段梁段,这是五峰山长江大桥首次在运输繁忙的长江黄金水道上一天架设两个大节段钢梁作业,此举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也减少了航道占用时间,为主桥提前贯通赢得了宝贵时间。

  (钢梁起吊  常美兰摄)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连镇铁路关键节点工程。大桥全长6.409公里,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运行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