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计与传统印染结合 大学生们把爱国情“印”出来

2019年10月31日 20:28:07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7cedc7d7734099b44c4ec2c0db66c2 20365354 2019-10-31 20:28:07 /a/20191031/a77cedc7d7734099b44c4ec2c0db66c2.shtml

  调色、制版、抹色、刮板……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细微的动作,慢慢的,一幅幅弘扬爱国主义之情的印染作品出样了。这是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第二课题精品项目活动开展现场。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选择了用中华传统印染技术,印制“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的设计画,表达内心的爱国之情。

  《山河为证,七十周年》《金鹊报喜,与国同梦》《走在路上》……经过一个下午的合作努力,一幅幅承载着爱国之情的电子设计稿跃然布上,现代化的电子设计与传统的印染相结合,彰显着与众不同的魅力。

  虽然非专业、零基础,但是同学们都积极讨论着分工、步骤、注意事项、设计调整等等,来自环境工程专业的一名同学兴奋的说:“在这里可以学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印染技艺,还能亲手制作献礼祖国的工艺品……这绝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堂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通讯员/马慧子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