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区青少年成长,来找这个委员会!

2019年10月31日 19:56:03 | 作者:刘聪琳 通讯员/张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7b3b17aea64f92ac6762c1d8c25311 20365073 2019-10-31 19:56:03 /a/20191031/837b3b17aea64f92ac6762c1d8c25311.shtml

  2019年10月31日,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工机构代表、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该委员会由团省委、公检法司、教育、民政、基金会等多部门组成。今后,该机构将围绕青少年思想及身心健康、青年婚恋交友、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和社会保障、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

  该机构将通过论坛交流、专业培训、社会实践、高端研修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与水平。

  大会举行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江苏省青年社会服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中央团校许莉娅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青少年家庭教育》主旨演讲,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与研究成果,引发了在场人员的热烈讨论。

  据悉,江苏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牵头筹备,旨在加强顶层设计,链接社会各界资源,搭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平台,培养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督导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务,促进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据介绍,省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等工作将陆续展开,成为该专业委员会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队伍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扩充人才队伍数量,提高人才队伍质量,广泛凝聚青年力量参与社会服务,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成立青少年事务社工专委会是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具体举措,它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落实这一工作的顶层架构已经完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通讯员/张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