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种农副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亮相第二届海门农民丰收节,还吸引了这么多上海市民

2019年10月29日 10:02:44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至27日,第二届中国·海门农民丰收节举行,充满江海风味的“稻田大集市”开张迎客。活动中,我市12个区镇近百种农副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集中亮相,吸引市民与上海游客近万人次。其中,上海客商和300多名上海市民成为此次丰收节的重要客人,海门农业对接上海成效显著。

  丰收节展销会上,海门各种优质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海门山羊、万年芋艿、海门香芋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引人注目,顺昌豆制品、强盛蔬菜、盛禾斋酱瓜、海门草鸡蛋、杂粮、大闸蟹等也深受欢迎。海门港新区展位还现场做起了蛎岈饼,海门市农科所带来了新品海蜜甜瓜和糯玉米。随着我市大力打造优质稻米特色产业,推广“淘米记”海门大米公用品牌,值此丰收时节,新鲜优质的海门大米也成为一大亮点。

  上海游客:我们是从上海过来的,跑到这里农副产品也是可以的,这个豆制品也可以,味道好的,那个大米也好吃,我就是拿不动,我买了一点水果,还要过去看看。

  近年来,海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打造农产品品牌,探索全面深入对接上海。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面向上海的农业招商和名特优农副产品推介力度,已吸引了几百家上海客商,上海市民也逐渐了解海门的特色农产品及休闲旅游产业。此次活动就吸引了百卡弗(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蔬菜集团、上海农工商超市集团等10多家公司负责人莅临。据统计,此次展示展销会共销售农副产品和传统手工艺产品价值200多万元,一些展位还接到了好几家上海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订单。

  销售商:我们自己农村种植的猕猴桃没想到卖得特别火,现在才上午9点多,带的几百袋猕猴桃已经全部卖完了,现在我们等着农场那边给我们配货,紧急帮我们包装出来。

  今年丰收节活动我市还在弘扬传统文化、突出农民主体上做足了“地方戏”,展示了竹篾编织手工艺、豆腐制作、蒸红印糕、摊大饼等海门传统手工艺。

  农民丰收节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海门农业发展成果,也让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海门的农耕文化。在融合文旅、乡村振兴的当下,海门不断探索树立农民典型,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40多家媒体宣传了此次活动,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海门农业宣传冲击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