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名单全披露:广东保留冠军组合 多队储备第三外援

2019年10月29日 09:11:0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NBA球星小斯的到来和伊朗中锋哈达迪的回归,让CBA所有球队的外援名单在赛季开始前得以确定。和过去相比,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囤积第三外援甚至是第四外援的球队越来越多。尽管外援合同首次调整为部分保障,但仍然不乏林书豪、史蒂芬森这样的大牌外援加盟,同时,还有诸如布鲁克斯、威姆斯、莫泰尤纳斯、劳森、巴斯等大牌外援选择留守。以下是所有球队外援最终成员(根据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从高到低):

广东双小外

  1.广东(布鲁克斯+威姆斯)

  上赛季还储备三外援的广东队,这个赛季倒没有这么做。在依靠威姆斯和布鲁克斯拿到队史第9冠后,他们也在夏天对他们使用优先续约权完成续约。

  威姆斯和广东的缘分很是微妙。上赛季开始前,大外援莫里斯意外受伤,广东队被迫更换外援,火速签下威姆斯。这个无心插柳的选择最终为广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科比”的到来进一步补强了广东队的火力,成为广东队关键时刻最信赖的利器。新赛季,周鹏因伤归期未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也将在锋线上担负更重要的责任。而在上赛季夺冠后,他俩也将被其他外援所针对。

史蒂芬森+巴斯

  2.辽宁(巴斯+史蒂芬森)

  上赛季止步于半决赛后,辽宁队选择和哈德森分道扬镳,并签下前NBA球星史蒂芬森。同时,辽宁队和大外援巴斯续约,连续第三个赛季合作。

  不同于已经35岁的老哈,29岁的史蒂芬森正处于当打之年,能力更加全面。尽管还没有和韩德君、郭艾伦一起出战,但史蒂芬森已经和其他队友找到化学反应,他的加盟也弥补了辽宁队最薄弱的锋线位置。反倒是34岁的巴斯显得不那么确定。上赛季韩德君意外重伤报销后,巴斯在场上有些自顾不暇,新赛季再老一岁,比较依赖身体打球的他,是否会像哈德森上赛季那样大幅下滑呢?

新疆沿用上赛季组合并签下克拉克

  3.新疆队(斯托克斯+费尔德+克拉克)

  新疆队在新赛季继续储备三外援。除了续约斯托克斯和引进前NBA球员克拉克,他们还继续使用费尔德。

  斯托克斯是新疆队上赛季的意外收获。背着“桑拿男”标签的斯托克斯,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替代哈达迪,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他却和新疆队找到了出色的化学反应。费尔德上赛季季后赛代表新疆队出战,和球队配合效果不错,但1.75米的身高让他在防守端劣势明显。此外,勇士队昔日神射手克拉克还在养伤,新赛季,新疆队还得依赖费尔德在外线掌控大局。

深圳双外援

  4.深圳队(穆罕默德+皮埃尔-杰克逊)

  新赛季的深圳队依旧使用双小外援,但他们选择的是全新面孔,引进了个人能力更强的穆罕默德和杰克逊。作为曾经的全美第一高中生,穆罕默德虽然不断沦落,但上赛季在山西队场均仍然可以交出29.8分11.2篮板。杰克逊上赛季为北控队出战时场均轰下联赛最高的39.8分和第二高的9.3次助攻。有了他俩,深圳队的火力会更凶猛,但球队能否冲击总决赛,还得看磨合程度如何?除了他俩,深圳队还被曝出引进立陶宛后卫舍什库斯,但深圳队并没有官宣。

林书豪与双大援

  5.北京队(林书豪+尤度+汉密尔顿)

  上赛季在四分之一决赛2-0领先深圳队却连输三场被逆转后,北京队放弃了艾伦-杰克逊,引进了林书豪,这也让北京队在进攻端和关键时刻有了更加可靠的选择。季前赛上,林书豪面对广厦队单场40分的火爆表现,也让北京队满是欢喜。作为大牌外援,林书豪已经成为对手眼中的“靶子”,但他的攻击能力和造犯规能力确实要比杰克逊更胜一筹。沟通上,普通话不错的书豪也基本可以和队友们无缝对接,这对北京队都将是更大的帮助。

  大外援上,北京队续约汉密尔顿、高薪引进前NBA蓝领尤度,在内线的保护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广厦外援

  6.广厦队(雷诺兹+艾伦-杰克逊)

  广厦队也在这个夏天更换外援组合,引进了艾伦-杰克逊和雷诺兹,但两位外援和球队的磨合并不算太理想。雷诺兹状态起起伏伏备受质疑。杰克逊在进攻端还没有展现出超强的火力,串联进攻也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据悉,广厦曾报价法里德被拒绝,预计将继续展开追求。

劳森将联手小斯

  7.福建队(劳森+小斯+埃里克-格林)

  福建队同样引进了全新的外援。劳森在被山东队放弃后来到福建队,个人能力仍属CBA顶级,但由于加盟时间晚,他和福建队还需磨合。曾在掘金队和爵士队效力的格林,在福建队的表现尚属不错,季前赛上他三场比赛场场20+。只有前NBA球星小斯还没有为福建队出战,近日才抵达福建的小斯,在37岁的年纪还有多少油也是个疑问。

哈德森领衔三外援

  8.山东队(哈德森+梅斯+卡南)

  山东队的外援也是大变样。他们先是引进卡南和塞尔登,后签下备选外援梅斯,但由于塞尔登表现不佳,山东队故签下哈德森作为替代。这位前辽宁队功勋外援在热身赛首秀上39分的表现,证明了他廉颇未老。但山东队新赛季是使用双小外援,还是一大一小常规配置,还得看巩晓彬如何选择。

布莱克尼+拉杜利察

  9.苏州肯帝亚(布莱克尼+拉杜利察)

  肯帝亚队在大外援位置上留下拉杜利察,实现连续第四个赛季的合作。小外援,他们最终引进了前公牛队得分后卫布莱克尼。季前赛上,布莱克尼面对广厦队轰下40分,但他目前整体的表现并不稳定。

  10.吉林队(琼斯+霍尔曼+波伊斯雷斯)

  吉林队这个夏天留下了琼斯,避免了被北控队挖人。作为吉林队两进季后赛的功臣,琼斯新赛季对于吉林队仍然至关重要。除了琼斯,他们还引进了波伊斯雷斯和霍尔曼,也选择了储备第三外援以备不时之需。

  11.浙江队(邓蒙+兰兹博格)

  和上赛季一样,浙江队也将继续使用双小外援。除了续约超级得分手邓蒙,他们还引进了另外一位火枪手兰兹博格,这位前土耳其联赛的优秀得分手,季前赛上表现出色,对阵广东队拿到28分,面对新疆队轰下31分,和全队的磨合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莫泰+农纳利

  12.上海队(莫泰尤纳斯+农纳利)

  上海队也选择了更换外援,引进了被誉为是CBA第一大外援的莫泰,同时签下前NBA球员农纳利。莫泰过去两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初来乍到的农纳利有些水土不服。今夏砸下重金后,上海队渴望在新赛季打进前八并力争更好成绩,在农纳利表现起伏后,他们据悉也在考虑引进第三外援。

  13.广州队(尼克尔森+塞克斯+亨特)

  广州队也是全新的外援组合。大外援,他们签下了尼克尔森,得到了不错的补充。同时,他们还引进了名气不大的塞克斯和亨特。塞克斯曾拿到过土耳其联赛得分王,亨特则在NBA多支球队流浪。

  14.山西队(富兰克林+托马斯+莫兰德)

  山西队同样储备了第三外援。小外援位置上签回富兰克林后,他们引进了前CBA篮板王托马斯,但在托马斯季前赛上表现平平后,山西队据悉也签下了上赛季在猛龙队效力的大前锋莫兰德。

  15.青岛队(约翰逊+伯顿+亚当斯)

  青岛队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和达卡里-约翰逊达成继续合作的意向。小外援,他们先是签下伯顿和格兰特,但格兰特表现不佳,青岛队遂用亚当斯作为替代。今年夏天,亚当斯曾被新疆队使用有优先续约权,但新疆队据悉随后撤销,这才促成了亚当斯加盟青岛队。

  16.天津队(兰德尔+托多罗维奇)

  天津队也是全新的外援组合。小外援兰德尔曾为NBA奇才队等队效力,大外援托多罗维奇今年夏天代表黑山队参加世界杯。但相比兰德尔,托多罗维奇表现存在不小的差距。

  17.四川队(贝勒斯+兰佩+福特森)

  四川队今年夏天引进兰佩和贝勒斯,外援组合一度让人期待。但目前,兰佩据悉回家看望出车祸的家人,贝勒斯也出现了伤病。这也传出了四川队接触福特森,并接近签下这位广厦队旧将的消息。除此之外,四川队据悉还和北控队旧将托马斯-罗宾逊接触,但尚未有签约消息传出。

亚布塞莱重回CBA

  18.同曦队(亚布塞莱+雅克查理+约瑟夫-杨+哈达迪)

  新赛季的同曦队拥有三外援资格,而他们选择和杨续约,签下亚布塞莱和亚洲外援、伊朗队国手雅克查理。但亚布塞莱在热身赛中受伤,同曦队又签下哈达迪作为第四外援。对阵容深度不够的同曦队而言,储备外援也是一个选择。

  19.北控队(贾森-汤普森+桑尼+弗格)

  北控队新赛季也有三外援资格,起初,他们签下了桑尼、弗格和德尔加多,但德尔加多在季前赛上表现不佳据悉已经被裁,随后北控队签下汤普森。新赛季,三外援优势也是北控队触底反弹的关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