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洋气!现在学生们的文化艺术节都这么玩儿

2019年10月26日 19:04:14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1f895ac5fc4d64ba231a17e3a4bc43 20310345 2019-10-26 19:04:14 /a/20191026/9d1f895ac5fc4d64ba231a17e3a4bc43.shtml

  10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专业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艺术节期间,由烹饪与营养学院主办的第八届烹饪美食文化节,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味蕾盛宴。以“天耀中华”——烹饪梦·中国梦为主题,以“不忘初心、传承创新”为宗旨,师生们紧跟时代步伐,结合自己创作的美食,为小铺取名“红星小铺”、“忆苦思甜”、“红旗飘飘,麦浪滚滚”等。学生徐玉婷表示,因为卖的是串串,就把“传说”改成了“串说”,由于串串是需要一个个串起来的,又符合中华民族传统主题,所以他们叫“龙的串说”。

  美食节体验模拟创业 味蕾盛宴嗨翻校园

  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张雨婷给小组的小铺取名“老区军民鱼水情”,为了这个名字,张雨婷前期做了不少案头工作:“现在生活好了嘛,都改成了米面食品,我们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一些创新,就有了各种颜色的麻薯。”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颜忠介绍,此次活动烹饪与营养专业387名学生组建的28个创业小团队精心烹制了近百种美食,受到全校师生的追捧,不少爆款产品早早售卖一空。从菜品生产与销售、产品宣传与推广到资金预算与成本核算,一年一度的校园美食盛宴既是技能的展示,也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创业的快乐。“让学生了解到创新创业的艰辛,掌握相关知识。真正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通过活动育人,来达成我们对烹饪人才的培养。”

  本届专业文化艺术节,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结合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匠意:红色纪念品设计”“匠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比拼”“红色故事主题讲解”“红色主题宴会策划及民宿设计”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弘扬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工匠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力求使专业文化艺术节成为我院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小编带你一起回顾精彩瞬间~~

  别样工装风采秀!大学生T台一展“职业范儿”

  旅游文化节“准导游”pk讲好红色故事

  国际文化节:酷炫“中国风” 共享世界风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大学生们的匠意、匠心、匠艺、匠韵和匠情点赞!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蒋海涛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