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环绝杀,再添金牌!军运会赛场,淮安籍运动员真长脸!

2019年10月24日 17:00:03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军运会2019#话题

  在社交平台热度高居不下

  引发全民关注

  捷报再传!

  而且跟咱们淮安人有关!

  10月23日,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传来捷报——在当天下午落幕的射箭项目男子团体决赛中,淮安籍运动员王岩和队友发挥出色,勇夺该项目冠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10月23日,中国队选手王岩(左)、冯浩(中)和戚凯尧(右)在颁奖仪式上展示奖牌。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10月23日,中国队选手王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10月23日,中国队选手王岩(右)与队友冯浩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王岩(中)和队友夺冠瞬间

  王岩(左)和队友

  据了解,本届军运会射箭项目于10月19-24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射箭馆举行,比赛执行国际射箭联合会最新规则,采用淘汰赛赛制进行,共设置了反曲弓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女子个人、混合团体5个项目。

  在10月23日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较量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首局中国队以一环之差落后于对手,从第二局开始,两队的比分交替攀升。然而最后一局中,我方队员出现失误,仅射出8环的成绩,导致中国队再度落后对手一环——中国队要想赢得比赛,最后一箭必须射出10环的满分成绩。关键时刻,压轴出场的王岩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用一记完美的十环绝杀意大利队,帮助中国军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中国射箭男团,右一为王岩

  值得一提的是,完成本届军运会的比赛任务后,王岩还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国家队报到,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选拔赛。

  祝贺中国军团!!

  祝贺淮安籍运动员王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